学校举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院长论坛

作者:文:高有鑫 图:刘晓方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729

为加快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12月28日下午山东第二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院长论坛成功举行。党委书记刘军致欢迎辞副校长卢国华致闭幕词会议由副校长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承高主持。

刘军代表学校对论坛的顺利举表示祝贺向参会的专家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在教学、科研、人才及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已经迈入更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开启了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的新篇章,希望大家把握难得机会,向各位专家多请教、多学习,促进医学教育水平和医院管理水平双提升,为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期待学校与各附属医院共同携手,在承担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公立医院使命的同时,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高质量医学教育引领医学技术进步,为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一级巡视员学校81级校友陈宁姗教授,以《落实十四五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规划,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规划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面、细致、深刻地解读了规划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学校79级校友陈汝福教授,以以国自然申报为抓手,带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广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工作实际和成功经验,让大家对国科金申报注意事项和技巧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教授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推动北大一院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北大一院党建引领医院教医研管等方面精细化管理策略,分享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引发与会人员对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管理策略的深远思考。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刘焕亮教授是学校81级校友他以《和谐之美:医院行政管理与专业人员的彼此与理解》为题,围绕理解、沟通、尊重、共赢,结合实际案例,助力医院团队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附属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凤玲教授《扎实推进新教育体系下医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从事教学管理、护理管理等工作30余年的丰富经验,介绍了临床教学过程中的创新经验和典型做法,分享了对教学工作深入的研究和深刻的见解

授课环节结束后,卢国华致闭幕词,对专家们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从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强化学科建设,坚持医教协同,以及推进文化创新四个方面谈感想、谈体会,希望大家对标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承高主持会议,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交流活动,为各附属教学医院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主要领导、专家参加此次论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