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团体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赵秋童 高卫星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85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田径场开展团体心理健康教育活动。2023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卫星,带领同学们开展本次活动。

活动设置了不同的环节,“破冰行动”中,同学们感受到团队的支持力量和集体归属感;“心有千千结”促使个体在在团体情境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优点轰炸”使新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提高同学们的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加强大家的交流,增强班级归属感和凝聚力。

此次活动,为塑造大学生健康向上的人格,帮助同学们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助力作用。关注学生成长,用心用情服务好学生,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创设良好育人环境,优化学院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