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文:陈金红 图:邱越 编辑:陈冬梅来源: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10

10月16日上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党总支书记邱玉刚主持会议,总支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王立端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都要充分凸显鲜明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属性,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高尚师德的核心要义,坚守底线。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一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提高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树立起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牢牢把握正确的意识形态方向,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三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规范职业行为,守住教育红线,通过落实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锻造政治信仰坚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会议还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进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并指出,要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构建全课程育人体系。结合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