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财经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文:孙倩 编辑:王雅会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692

31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副院长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忠就财经工作重点强调,一要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重点项目。各部门、二级学院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开源节流,秉持“好钢用在刀刃上”思想,必须支出的资金一定要保障,减少不必要支出,用有限的资金保障重点任务落实。二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压实责任到人。确保预算执行按时序进行,预算执行率是学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将预算执行关口前移,提前谋划,加强多部门协作能力,共同推进预算执行,保证预算执行合理合规。三要加强项目绩效评价,发挥资金使用效益。项目责任部门以事前绩效申报为基础,扎实推进预算与绩效深度融合,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效能。同时,强化评价结果约束力,充分发挥重点项目资金效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学校2022年决算分析报告和2023年预算编制方案。

学校财经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