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寒假学生管理服务

作者:文:杨雪 编辑:谭德红: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309

近日,药学院遵照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加强寒假学生服务管理。

增强健康防护,坚持“四个讲清楚”。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社交平台信息推送等多种形式,加强健康卫生宣传,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学生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筑牢安全防线,开展日常法制宣传。通过主题班会案例分享的形式从意识形态、交通、防火防盗、电信诈骗等多个角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公众号定期推送反诈骗信息,提高学生防诈能力。

坚持“六个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学院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云家访,加强与学生有效沟通,关注学生诉求,搭建家校联动云平台。

加强学风建设,居家学习不放松。通过开展线上打卡学习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学院平台定期推送优秀学习笔记、学习经验分享等,发挥朋辈影响力。

落实“青鸟计划”,助力学生实践求职。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交流会,针对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复试准备就业政策解读求职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广大学生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服务家乡建设。

寒假伊始,药学院召开学团专题工作会议,布置假期相关工作,强调假期学生管理更应贴近学生实际,做实做细。各位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争做学生的暖心人。各班级团支部召开述职会议,总结年度工作情况,讨论假期计划,为新一年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推动寒假期间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序落地、落实,营造安全、充实的寒假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