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中展出

作者:文:孙斌来源: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151

9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暨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经过山东省教育厅择优筛选,在本次活动现场布置了包括我校在内的部分高校、地市教育局等18家单位的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宣传展板,其中本科高校8所,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宣传展板位列首位。活动主要内容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师生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专家讲座及教育网络安全宣传展示等。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标准规范,严格准入,加强监管”原则,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每年与各部门学院签订《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统一信息标准,校园网运维管理服务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组建师生网络信息员队伍,形成了校-部门(学院)科室(班级)-个人多级协作的联控联防机制;严格信息系统上线准入,实名制管理,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监测及预警,建立日报、周报、月报制度,不断提高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坚持依法建网管网,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构建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