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共盼春来 ---康复医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同心抗疫

作者:作者:韩一凡 图:高瑞奇 编辑:陈冬梅来源:康复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340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康复医学院青年学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150多名学生组成青年突击队,大家戳力同心,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防疫有我的时代使命。

全员核酸检测,有序!

315日是全校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面对近万名学生,对康复青年突击队来说是极大的考验。这天,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了核酸检测处,帮助老师布置场地,进行了精准细致的安排,从早上8点到下午19点志愿者们不停地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自觉佩戴口罩、有序依次进行核酸检测,保证了全校核酸检测的快速有序开展。请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这句话志愿者们喊了无数遍,吃饭和休息对于他们来说早已成了一种奢侈,红色马甲在伴随着夕阳显得格外和谐。我有幸成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中的一员,与队员们一起在核酸检测处工作10多个小时,引导全校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学有问题我们帮忙解决,同学有情绪,我们一起安慰,我们一起感受到了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力量。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春日,我们一定可以一起共享春暖花开,共赴美好时光! 2021级康复作业治疗班志愿者韩一凡说。

   做好日常服务,共筑防疫长城

志愿者们还负责平时餐厅用餐秩序的维护,大家分工明确,各出入口都有志愿者值班,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提醒用餐同学佩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保持间距排队取餐,有序单人单桌就餐。确保每一位同学健康平安、有序就餐就是突击队每一位成员的永恒使命!穿上印有潍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字样的戎装,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以责任与担当为铠甲,带着必胜的信念,同医护工作者们一起并肩作战,为守护潍医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作为医学生的一份荣光,更是我对美好青春的行动诠释。疫情面前,万众一心,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春天总会到来,云雾终将消散! 2020级眼视光学班志愿者周欣月说。

微光汇聚星河万顷,众志凝成剑气如虹。志愿者们的身影遍布于于校园每一个角落,步履不停。他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青春力量,以青春之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