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

作者:文:刘婷婷 编辑:谭德红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83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624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座谈会,师生进行学习讨论。在校全体国际学生、线上近两百名国际学生以及学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辅导员同国际学生共同再次研读回信内容,并进行热烈讨论。国际学生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百年历程所取得的成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坚强领导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发表了个人见解。

来自巴基斯坦的鹿晗说,在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共产党知之甚少,但在信中,习近平主席说“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既然我来中国留学,就要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从很多媒体报道、老师讲述中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巴基斯坦的总理也经常说,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贫困的消除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来自古巴的成龙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一直留在中国,留在潍医,我对中国有切身的感受。学校在第一时间采取了严格有效的措施保护我们免于感染,我觉得中国人非常团结和乐观,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下来,战胜了病毒。我将来回到自己的国家,要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介绍给自己国家的人民。

来自坦桑尼亚的海棠说,习近平主席能够亲自给留学生回信,可见对我们留学生的重视和关心。通过学校开设的中国概况课程、国情教育以及文化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在回国以后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成为连接中国和母国的桥梁纽带,共同为促进人类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后期将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回信精神工作,教育引导新时代潍医国际新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传统和当代社会发展现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