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安威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

作者:文:孙恒一 编辑:谭德红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874

6月30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安威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有关职能部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院(系)教师和2013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安威教授做了题为《细胞生物学——精准医学的基石》的学术讲座,讲解了精准医学的含义、由来及发展进程,介绍了细胞生物学技术手段在精准医学中的广泛应用,强调了细胞生物学在未来研究疾病发病机制和有效治疗中的基石地位及重要作用,还讲解了肝细胞保护与再生机制研究、展望了利用人工肝脏替代异源肝脏的应用前景。

学术讲座现场交流互动氛围十分浓厚。讲座前,安威教授与科研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就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