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感悟校庆,凝练文化,促进发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12-09浏览次数:687


各有关部门、单位:

今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1012学校举行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内涵发展战略大学校长论坛暨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四海宾朋、万千学子共庆学校60华诞,共同感受到了学校的发展壮大。围绕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主题,学校举办了100余项学术、文化活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共同参与,营造了人人做贡献、协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积淀了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宝贵财富,升华了务实高效、追求卓越的文化内涵,为学校发展书写了辉煌的篇章。

当前,正值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一周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了“一二四”发展思路,规划了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一年来,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学校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成绩,弘扬校庆工作精神,使校庆系列活动凝练成的文化成果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持续动力,经研究决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工会、团委联合举办“感悟校庆,凝练文化,促进发展”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教职医护员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历届校友、各附属(教学)医院医护员工及社会有关人士均可参加。

二、征文内容

围绕学校60年的发展与变化,以及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总结和感受发展成绩,展望和谋划宏伟蓝图,传承和弘扬潍医精神,凝练和提升大学文化,引领和促进科学发展。

征文题材、体裁不限。在题材上,可以从学校科学发展的角度,撰写理论文章;可以从学校历史发展长河的点点滴滴入笔,抒发自己的所感所悟;可以提炼校庆活动给学校带来的精神和文化上的新变化;可以总结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取得的新成绩,等等。体裁上,可以是理论文章、评论、散文、诗歌等。要求稿件内容健康向上,言之有物,避免空洞。

三、征稿和奖励

1、教职医护员工征文由工会牵头组织,以工会分会为单位上报;学生征文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组织,以院(系)为单位上报;离退休人员征文由离退休工作处牵头组织上报,历届校友征文由校友办公室牵头组织上报,各附属(教学)医院医护员工征文由实践教学与医院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上报。社会有关人士征文可直接发投稿信箱:wyxw@wfmc.edu.cn

2、校报开辟专栏,随时刊登优秀作品。

3、活动结束,评选优秀组织奖,优秀征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4、截稿时间为1230

四、组织领导

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征文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把该项活动作为促进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放大校庆活动的持续效应,激励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  工会  团委

二○一一年十二月九日

 

 

 


http://www.wfmc.edu.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4&id=239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