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简讯
  • 第一临床医学院邀请Carlström Mattias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4-04-02作者:刘瀚文 高卫星 图:刘国名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阅读:189

      41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邀请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终身教授、华盛顿特区乔治敦大学客座教授Carlström Mattia来学院作学术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主持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Carlström Mattias教授以《Abnormal RBC function in patients with preeclampsia》为题作报告,详细介绍了肾脏损伤、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紊乱综合征的潜在机制,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会后,同学们就研究方向、暑期访学具体要求等方面提出问题,Carlström Mattias从医学工作者的角度出发,以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国外学习规划为题,为同学们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会上氛围融洽,师生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师生的科研思维和学业规划能力,鼓励师生进一步关注学科前沿、开阔眼界,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提升学院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