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四届“爱在潍医,防治结合”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5作者:文图:吴昱宏来源:公共卫生学院阅读:49

    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加强结核病防治的科普宣传,营造全校园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324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第四届“爱在潍医,防治结合”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潍城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马传智,后勤管理处校医院院长谢瑞柱等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辅导员及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结核病俗称“痨病”,是一种存在历史悠久、对人类危害深远的慢性传染病,结核病防治事业需全社会携手同行,用爱与行动构建人类卫生共同体。参加决赛的六组选手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合流行”为主题,通过绘画作品展示、病菌起源、发病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疾病防治等进行讲演,并以小组抢答的形式进行结核病知识答题。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健康科普宣教。马传智从校园防控“五个关口”为在场师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教育,谢瑞柱对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学生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关注疾病、预防疾病的校园氛围,号召全体师生增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无结合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