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 第一临床医学院“新学期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4-03-25作者:刘瀚文 刘国名 图:刘传爱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阅读:331

      32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红波,学院副院长李军为同学们讲授新学期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主持。

      王红波从人才构成、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第一附属医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做到“知所何来,孜孜持之;知所何往,精勤弗怠;民之所期,当效生力;唯知任重,故而兢兢”,叮嘱同学们,一要努力做一名有实践能力的医生,二要努力做一名有尊严的医生,三要努力做一名有悲悯心的医生。李军作从“早临床”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演示了腹腔镜胃癌等手术的操作,他指出,从事医学行业需要具备深厚的知识、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人文素养,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以充足的准备面对未来。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坚定了专业思想,明确了学习目标,下一步,要努力学习医学知识,掌握临床技能,向着成为具备高度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精神的医学人才而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