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研究生研究成果发表在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时间:2023-10-13作者:刘洪庆

来源:科研处阅读:889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泽华等的论文The individual and combined associations of health behaviours with health-related quality of life amongst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in China发表于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SSCI-1区,IF=6.461),刘洪庆、吴秀云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研究采用EuroQol青少年版五维度问卷对山东省济宁市783名初中生进行健康行为与健康调查,分析中国初中生久坐行为、体力活动(PA)、睡眠和早餐对健康相关生活质量(HRQoL)的独立和联合相关性。研究结果对于改善和促进初中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是公共健康领域内拥有杰出影响力的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6.461,是SSCI/SCIE一区期刊,主要聚焦于公共卫生、老龄化、健康、福利经济学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根据JCR数据统计,2019至2020年间发表在该期刊的文章在2021年被引次数位列Public Health领域第六位。

近年来,学校研究生的总体学术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学术氛围浓厚,科研能力稳步提升。学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不懈努力,进一步探索培养学生的新模式新方法,逐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及科研能力,更好地推动研究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