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简讯
  • 图书馆举办“智能云览典籍,书香激扬青春”第七届图书检索大赛

    时间:2023-05-29作者:文:秦伟晴 徐砚亮 图:鹿昕怡 赵攀瑗来源:图书馆阅读:112

    近日,由图书馆举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智能云览典籍,书香激扬青春”第七届图书检索大赛在图书馆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举行。

    来自学校各院系的30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12组选手入选决赛。选手们充分利用智能图书馆建设的设备,通过图书检索机器,查询相关书籍的题名、索书号获得图书3D定位,按照定位找到指定条码号书籍,再使用自助借书机器借阅书籍。选手们在书海中徜徉,在阅读中成长,在智能图书馆中享受检索的便利、借阅的快乐。其中,《关键8秒》、《说服的艺术》等经典图书的精彩片段,有效增强了大学生对语言艺术的探索和领悟。最后,活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引导激励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了同学们的检索技能,也推动我校图书馆智能化、数字化借阅平台建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