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回顾百年瞬间,传承革命薪火”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3-05-29作者: 文/王珊、迟琪 编辑:谭德红来源:医学影像学院阅读:9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推进党史学习,激励青年学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近日,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回顾百年瞬间,传承革命薪火”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望道》。

    风云激荡百年路,思想之旗领航向。此次主题观影活动通过“听、感、忆、行”于一体的沉浸式党史教育方式,引导青年学生回溯党史、铭记党恩,凝聚奋进力量。观影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跟随电影《望道》回到建党之初,重温《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先生历经动荡变革却仍然追望救国救民真理大道的一生。师生紧跟电影的历史镜头,回顾那群风华正茂的理想青年热血沸腾的历史岁月,认真学习党史和革命史,体会伟大革命精神。

    岁月峥嵘,初心不改;历史沧桑,精神永恒。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