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研简讯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危化品安全培训及意外泄漏的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9作者:文:冯秀伟 嵇丽红 图:褚艺来源:公共卫生学院阅读:112

    525日,公共卫生学院在致远楼A326开展了危化品安全使用的培训及危险化学品意外泄露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学院新入职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管制类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分类、性质、管理要求、意外处理等,并与参会师生一起研学了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的内容。应急演练活动模拟了整瓶甲醇意外泄露的紧急处理及喷溅入眼的急救过程,演练现场大家对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和总结,提出整改建议及解决方法。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在化学品使用中的风险防范意识,为今后的安全操作保驾护航。同时,实验教学中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将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