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 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

    时间:2023-05-26作者:文:陈爱丽 图:张政 编辑:刘洪国来源:临床医学院阅读:18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近日,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赴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参观学习。

    潍县乐道院始建于1882年,迄今已有140多年的历史,1942年侵华日军占领乐道院并设立侨民集中营,集中关押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欧美侨民,时间长达3年之久。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凝望着一张张揭开尘封历史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了解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残暴行径、二战期间人类伤痛的记忆、潍县党组织从准备到诞生至成熟的全过程以及国际侨民与中国人民团结反抗日本法西斯的英勇斗争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走近历史、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感受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