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故事
  • 不负荣光!祝贺潍医这个团队!

    时间:2023-04-29作者:文字:陈东方 臧祎 宋旭婷 李欣娜 杜佳欣 牛纪枞 照片:刘昊男 李奕萱 张继冉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阅读:371


    4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活动在临沂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同升一面旗,筑梦新征程”交流展示比赛并获得活动团体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分为预赛和决赛,全省136所高校报名参与,最终遴选确定40所参加现场展示交流。比赛过程中,我校国旗护卫队18名同学秉承“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潍医精神,以昂扬的姿态、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饱满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爱国热情和潍医风采。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我校重大活动的升旗、护旗、执勤、日常国旗的升降、维护和国旗宣讲工作。自成立以来,潍坊医学院国旗护卫队躬耕不辍,坚韧不拔,国护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始终坚定“捍卫国旗尊严,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宗旨,坚持“爱我中华,壮我国威”的行动号角。

    吾志所向 一往无前

    第十三届国旗护卫队队长郭培旭,参加比赛感想道:此次带队去临沂参加升旗手展示大赛,我最想说的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任何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潍坊医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的十三年来,每一届的队员们都把“自强不息、锐意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们在黑夜中挥洒汗水,在田径场上展现青春的激情。十年磨一剑,在此次比赛中,队员们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个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历届以来每个人的努力。国旗护卫队是一个大家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有他们的传承才有我们的自律和成功。也希望队员们胜不骄败不馁,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顶峰相见。

    国旗护卫队队员刘帅说:这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我们日复一日的训练。每一次的训练,我都会把它当成一次比赛,站在队列中,心无杂念,每一句口令,每一个动作都不敢有一丝松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日复一日的训练,不问为什么的坚持,就是为了这一刻的亮剑。在展示活动的现场,40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齐聚一堂,我们相互学习,分享各自的训练方式和心得。我们从中也汲取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接下来我们会以谦逊的态度,走过风雨,不惧一切,昂首挺胸,毅然向前走去!

    承接前辈之使命,目光所至,便是红旗

    该团队在2015年初露锋芒,斩获了潍坊医学院2015-2016度“十佳学生社团的荣誉称号。后来2019年,在由临沂大学国旗护卫队举办的“同升一面旗,礼赞新中国山东省升旗手交流大赛中,第九届潍医国护队员与40余所学校代表队的600余选手同台竞技,历经重重选拔,脱颖而出,取得了山东省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更显不凡实力。他们荣誉傍身,频创佳绩,却又不忘初心,坚毅如初。这些闪耀的奖项是对潍坊医学院国旗精益求精,勇往直前,拼搏到底的奋斗精神的最佳诠释。

    陈峥,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警西藏总队,于2019年加入第十届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回忆起在国旗护卫队参训的一年多时间,他说道:让我积累了许多相关知识,得到了相应的训练,也十分感谢学校对征兵相关工作的宣传政策,让我入伍没有后顾之忧。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时光,珍惜同学间最真挚的感情,更希望国旗护卫队可以越来越好。

    马士琛,现服役于武警某部队,于2021年加入第十二届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他说道:戎装虽已改,国护心不褪。我向往绿色军营,因为那里有报国之志;我向往机枪战甲,因为那里有铁血丹心;我向往荆棘沙场,因为那里有一腔热血。而又有一个地方,丹心与日月同在,红旗与赤诚齐飞,那就是国旗护卫队。红旗升至天空,荣耀涌进心头,学弟学妹在国旗护卫队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取得了非凡成就。期望你们能够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大学期间,立定心智,向着标杆奔跑,努力创造自己人生中的辉煌,同时也希望国护的每一位队员能在这里有所收获,坚定信念,带领潍医国护熠熠生辉,发扬壮大。


    守一面国旗,担一份责任

    朝阳喷薄欲出,少年整装待发,披星戴月阔步行。不畏日夜辛苦,不畏烈日严寒,始终洋溢着青春激情,用汗水展现光荣,以青春报效祖国。以青春之名,护国旗之威,迎朝阳而起,伴星辰而归,以使命护国旗,以信仰护忠诚。跑步、队列、体能,他们风雨无阻,日日训练,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爱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