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校内通知
  • 关于学校电子邮箱系统升级的通知

    时间:2023-04-24作者:来源:潍坊医学院阅读:589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工信部《关于开展基础电信企业邮箱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邮箱系统的安全防护水平,降低邮件账号被盗风险,改善用户使用体验,拟定于4月27日22:00-24:00对邮件系统进行升级维护,升级期间邮件服务短暂访问异常,收信延迟。升级完成后,邮件登录将开启二次验证功能,网页登录和客户端登录需如下设置:

    网页登录:登录网页邮箱时,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后,将会指引用户选择二次验证方式进行绑定,建议用户通过个人微信小程序进行扫码认证绑定(具体设置方法见附件1二次验证操作手册),绑定完成后方能登录邮箱;

    客户端登录(如Foxmail、outlook等客户端):登录客户端时会出现“密码错误”的弹窗,此时需要登录网页端邮箱完成二次验证绑定,并生成客户端专用密码,用其代替邮箱密码用于登录第三方客户端(保存一次即可)。具体设置方法见附件2设置客户端专用密码。

    咨询电话:8462296,请相互告知。


    附件1二次验证操作手册

    附件2设置客户端专用密码

     

           网络信息中心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