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智能医学:交叉学科下的教研、临床与 产业化”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3-03-29作者:文:梁春菁 编辑:谭德红来源:医学影像学院阅读:204

    323午,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智能医学:交叉学科下的教研、临床与产业化线上学术讲座,邀请烟台大学郑强教授主讲。科研处、医学影像学院基础医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郑强教授详尽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学科交叉的重要意义,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及研究成果,以自己的研究案例为引子,分享在医学图像计算、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式识别等研究方向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充分讲解了“从科研到临床,从临床到产品”的研究思路。此次专题讲座充分拓展了参会人员对数字影像与智能计算的认知和理解,加强了多学科交叉领域的交流学习。与会师生在智能医学研究方面获益匪浅,其新颖的研究思路和创新型的研究成果对今后的科研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