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 情系学生 暖心关怀 || 校领导带队专题调研学生校园生活

    时间:2022-06-24作者:图:王婧来源:后勤管理处 图书馆  基础医学院阅读:1086

    为畅通学校与学生交流渠道,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实际困难,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近日,校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副院长葛国文、卢国华带队到杏林餐厅、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馆、教室专题调研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和期末考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校领导到教室对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调研巡查,与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考试组织、考场设置、监考人员配备、疫情防控等情况,对考场环境、考试秩序、教师监考、试卷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指导,对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考场考试组织规范,考生态度端正,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风考纪良好,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考试工作井然有序。

    在杏林路核酸采样点,李明详细了解了每天核酸检测的时间和人数,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了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在杏林餐厅,李明与工作人员交流了食品卫生安全、消毒消杀、原材料供应、饭菜价格等情况。李明指出,夏季温度较高,要紧抓食品安全不放松,保障空调正常运行,营造舒适就餐环境,同时要多听取师生对餐厅的意见,提供高标准的饮食服务。

    在文体活动中心,李明对正在进行的动感单车教学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走访了健体中心、篮球馆、游泳馆等室内运动场地,详细了解了中心场地设施、运行管理、场馆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基础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要总结中心试运行管理经验,尽快完善场馆管理制度,提高场地利用率,延长开放时间,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加强对外联络,主动服务地方,积极组织承办各类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校园文体活动品牌。

    在图书馆,李明现场考察了大厅、阅览室、学生自习区等场所,实地查看了图书馆空间布局、服务设施、智慧化图书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了学生学习情况,听取了图书馆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与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文化积淀的重要体现,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定位要准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组织师生参与的研究成果分享、学术前沿讨论等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平台、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二是管理要精细,创新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从小处着眼、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三是服务要到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了解师生需求,及时周到做好服务。四是机制要完善,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让人动起来、让书活起来。五是环境要优化,如期完成智慧化图书馆建设项目,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读书学习环境,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图书文献服务,把图书馆打造成有内涵、有品位、有温度的文化传承创新高地和服务育人高地。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基础医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