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 逐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2-06-17作者:文图:陈冬梅 张兴伟 王雅会 孟圆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2186

    6月17日上午10:00,学校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送3350名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管英俊、孙宏伟、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田玉胜出席典礼。副院长葛国文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李明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院长管英俊发表了题为《逐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的讲话。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孙宏伟宣读《潍坊医学院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副院长张建华宣读《潍坊医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全体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博士研究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硕士研究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本科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本科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党委书记李明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管英俊在讲话中向全体潍医学子、特别是毕业生表示感谢,同学们的坚守、理解和支持,师生一道用团结的“潍医红”共同守护了校园蓬勃的“健康绿”。

    院长管英俊讲话

    管英俊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无论是投身卫生事业、还是扎根基层一线,无论是继续深造学习、还是志愿服务西部、光荣参军入伍,带上母校祝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一要理想高远,牢记时代使命,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前行者。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需要和人民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秉承“乐道 济世”校训,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担当意识,以“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奋进态度,到广阔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争先进位。二要本领过硬,矢志艰苦奋斗,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创者。百年接续,中国青年建功正当时,在新时代更是大有可为。发扬“自强不息 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过硬本领自信从容应对风险挑战,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三是担当作为,坚定奋进步伐,做化危为安、勇毅不惧的奋斗者。奋斗源于家国情怀,从消灭麻风病和血丝虫病到援非医疗队,从唐山地震救灾到抗击“非典”,从支援汶川到新冠疫情救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潍医人从未缺席。传承“国家召唤 使命必达”的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进步,护人民之健康,沿着前辈的足迹砥砺奋进、躬身笃行,“做乐道之人,修济世之为”。管英俊期望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美好未来,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彩人生。

    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孙宏伟宣读《潍坊医学院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院长葛国文主持典礼

    副院长张建华宣读《潍坊医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教师代表孙银贵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李华宁同学发言

    本科生代表黄亦巍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孙银贵教授、研究生代表李华宁同学、本科生代表黄亦巍同学分别发言。

    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程同步直播,并在浮烟山校区一楼报告厅、虞河校区1号教学楼102、202教室设分会场,2.2万余人次收听收看典礼直播。典礼仪式开始前学校精心制作的《医路追光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MV,大学生艺术团学子深情演唱的歌曲《你好明天》,给现场带来了温馨和不舍的毕业气氛。全体毕业生,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参加毕业典礼。

    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精彩集锦

    《医路追光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