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2年“泉方杯”PubMed线上检索大赛

时间:2022-05-06作者:文:李星磊 孙金花

来源:图书馆阅读:441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信息意识与信息获取能力,推动我校师生更好地利用电子资源。近日,由图书馆主办、上海骥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泉方杯”PubMed线上检索大赛,历经10余天角逐,圆满完成。

赛前,图书馆精心组织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成立了检索大赛微信群,解答参赛有关问题,为学生设置了参赛账号。4月22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500余名师生完成竞赛答题,最终18名师生胜出,分获一、二、三等奖。通过比赛,展现了我校师生较高的信息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信息检索的兴趣,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检索大赛为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组织各种专题培训,帮助我校师生更好的掌握学术资源的检索和使用技巧,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信息素养和学习研究能力,更好的服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