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百佳护士长”刘玉花:托举每位患者的健康之梦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58

刘玉花,副主任护师,潍坊市中医院特殊护理单元大科护士长,手术室护士长。参加工作33年来,凭借过硬的技术、娴熟的手法、优质的服务,从一名优秀的护士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护士长,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带领团队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成绩,她所带领的护理组连续八年荣获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奖”。今年,她获评“山东百佳护士长”荣誉称号。

工作中,她勤于学习钻研,熟练掌握操作技能,通过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瑞金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掌握先进的现代化管理经验,学以致用,创新手术室管理模式,真正做到了服务流程便捷、高效、畅通,有效提升科室服务水平。

繁重的工作,琐碎的事务,并没有使她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她组织成立了“麻醉科手术室青年文明号”,坚持每月走进县市区、社区、乡镇及校园,开展义诊帮扶,讲解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举办急诊急救培训班20余期,线上线下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强化科室管理的同时,她高度重视自身能力的提升。发表国家级论文10余篇,论著2部,科研3项,获国家专利2项。获得“潍坊市优秀护士”“潍坊市优秀护士长”“潍坊市金牌护士”“潍坊市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


因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突出,她被聘为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护理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麻醉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潍坊市护理学会腔镜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33年的护理生涯,她将一颗心扑在了工作上,放弃了无数的节假日和休息日。虽然心怀对家庭的愧疚,却依然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不悔。

她深知手术室里冰冷器械的传递,输送的是温暖和希望;她深知一页页手术手册的编写,绘就的是生命的宝典;她一站数小时的坚持,托举的是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之梦。

在今后的道路上,她将继续完善自我,用一颗赤诚之心坚守着南丁格尔誓言,在无影灯下挥洒着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