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洪国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9

为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基础医学院邀请心理学院王健老师在文体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以“从心开始,温暖同行”为主题,同学们通过“大风吹、设计团队logo、心有千千结、优点轰炸、桃花朵朵开、动物园里有什么”等六个活动不断认识自我、加强沟通,增加了同学们之间亲密感和团队合作意识。此次心理健康活动的举行,提高了心理健康宣传月在学生中的影响,使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彼此“聆听”心灵的声音,分享团体游戏的快乐,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理解和默契。通过该活动提高了集体的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环境、培养成员之间融洽的交流氛围,通过自我关爱,走出心灵孤岛,进而学会关爱他人。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训练了观察能力和反应能力。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不但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学习压力,而且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身心健康发展。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