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刊发我校特色做法

发布者:孟圆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925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简报(第9期),全文刊发了学校党委书记刘军同志在中央指导组召开的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典型发言《创新“五高五化”工作法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潍坊医学院党委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责任化落实,高标准常态化研学,高水平清单化调研,高质量项目化攻坚,高效率一体化整改,聚焦升格大学、增列博士授权单位目标,不断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高站位责任化落实。锚定总要求,健全机制,成立专班、集中办公,落实日报周报、“11710”制度;锚定目标任务,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示范带动;锚定重点措施,实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党性教育、检视整改“1+6”方案,配档69项重点任务,责任化、节点化推进“八类”清单。二是高标准常态化研学。专题深入学,组织5个专题读书班,制定实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师生覆盖学,聚焦中央指定书目,开展百名支部书记大培训、千名党员进党校、万名学子大课堂。组建四级宣讲团、青年博士讲师团,讲党课;党性浸润学,实施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教师思想政治引领行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开展党性教育 1000 余人次。三是高水平清单化调研。紧盯寻标对标,以一流高校为标杆,确定12项重点课题、143项一般课题,出台10大类、200余项措施、50余项创新举措;紧盯调研重点,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活动,收集建议100余条;紧盯成果转化,列出管长久、利长远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激励百名干部破百题、百个支部当先锋、百名典型争表率。四是高质量项目化攻坚。坚持为师生服务,建立“办实事、解难题”台账,聚力接诉即办、心理健康服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习生活条件改善、校园环境优化升级、职工午餐补助、子女入园入学、健康查体“服务包”提质等十大民生实事;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校领导牵头36项攻坚任务,播台式、点评式考核;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实施党建提质增效行动,着力实现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五是高效率一体化整改。对标对表真查摆问题,梳理问题178个,建立“一问题一台账”,制定400余项整改措施,动态管理。靶向施策真解决问题,实行“红、绿、黄”分类管理,健全“调查研究—问题反馈—检视整改—回访评价”闭环机制。强化督导师生真满意,制定正负面清单,每两周开展全覆盖督导,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办好人民满意高等医学教育的生动实践。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