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院赴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救援现场预救护培训

发布者:陈冬梅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54

3月30日,麻醉学院“醉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救援现场预救护培训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娜、党总支副书记李洪刚,“醉青春”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王德伟教授、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张军桥老师,详细讲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外伤止血包扎、烧烫伤紧急处理等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老师边讲解、边示范、边辅导,邀请消防队员现场示范,重点强调应急救援过程中对各类伤情处置的注意事项。在实操演练阶段,消防队员分组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演练,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熟练掌握了动作要领。“心脏骤停的黄金治疗时间是决定患者是否能够得到救治的关键!”参训消防队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颇丰。

整个培训过程内容详实、针对性实用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队员急救知识和防范意识,为更好开展救援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醉青春”志愿者服务队继续开展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增强自身本领,深入推广救护知识,打造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