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谭德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47

5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首批36个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学院院长李笃武受邀发言。

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是整合成员单位力量,推动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综合发展、打造特色的工作平台,是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开放共享发展的有益尝试。联盟成立大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研究”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两个分论坛同时开讲,来自全国医学院校的18位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作了《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潍坊医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围绕如何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结合学院近年来的思政育人实践,分享了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改革初衷、创新理念、特色做法等,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发了大会的高度关注。

此次会议中涌现出了许多新的理念和观点,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医学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等领域进一步扩宽了广度,开掘了深度,让参会教师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作为联盟成员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将依托联盟平台,积极与联盟院校进行教学协作、开展学术研究、展开工作交流,助力联盟建设与发展。同时结合自身医学优势特色,与其它联盟院校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协同互助,尤其是加强思政课资源共建,教学科研成果共享,教师队伍合作交流,探索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发展之路。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