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线上参加“青春山东,共享未来”国际青年交流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16

5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在校国际学生线上参加“青春山东,共享未来”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国际学生相关管理人员、辅导员共同参与会议。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线上线下共同举办,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与人文交流国际化合作平台,汇聚全球青年智慧,激发青春力量,推动时代进步。大会首先由中外国家领导人视频致辞、主办单位领导致辞、主要外国嘉宾致辞和国际知名青年代表致辞。之后,大会发布了10项中外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成果,并启动2022年山东省国际青少年交流年和“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国际青年艺术展。最后,举行了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的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

会后,坦桑尼亚籍国际学生海棠(Faraja)说:“通过观看本次大会直播,深切感受到了中外青年精英的智慧和担当,希望自己今后也可以为推动中外青年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孟加拉籍国际学生木林(Rakib)说:“作为一名来华医学国际学生,我要努力学好医学知识,掌握先进的医学技术,传承潍医精神,为推动中外医学交流、构建人类卫生共同体尽一份力。”

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国际人才为目标,通过医学知识传授、人文素养提升、中华文化浸润等方式,不断增强来华医学国际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培养青年人才力量。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