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暨抗疫表彰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924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附属医院召开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暨抗疫表彰大会。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学校党委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珊珊,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志海,市卫健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乙出席会议。学校副院长、组织部部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承高主持会议。

中共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讲话

刘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在充分肯定潍坊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后,他说,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艰辛而崇高。多年来,附属医院的护士们同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一道,弘扬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在两年多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不惧生死、逆向而行、尽锐出战,英勇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用自己的担当奉献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安康,无愧于“大美白衣天使”“大爱白衣卫士”“大无畏白衣战士”的赞誉,无愧于“提灯女神”的神圣称号。刘运强调,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明确了“一二三”目标和“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护理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更高的要求。希望附属医院的护士们和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运强调,要继续支持潍坊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加快建设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医护人才。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护理工作者先进事迹,展现当代护士们的高尚职业风采。要深化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切实维护和保障护士合法权益,为护士安心、舒心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讲话

李明代表学校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护理工作者们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潍坊市卫健委的悉心指导下,潍医附院始终坚持救死扶伤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医院各项事业大踏步向前发展。他强调,护理是一份艰辛繁琐、甘当无名英雄的工作。在医院发展进程中,无数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的护理人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用精湛的护理技术消除病人痛苦,用优质的护理服务拂去患者的阴霾。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不辱使命。今年,面对新的严峻形势,附院先后派出13支队伍222人,其中护理人员185人,赴上海、天津、威海以及潍坊火眼实验室、各个社区助力疫情防控,获得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广泛赞誉。截至目前,仍有28名同志奋战在援沪一线。希望全体护理人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挥敢于拼搏、敢打善战的附院精神,不断追求护理业务的“专”“精”“尖”,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为疫情防控发挥中坚力量,为健康潍坊、健康山东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运、李明、吕珊珊等分别为“山东最美护士”“山东优秀护士”获得者以及医院最美逆行者、抗疫先进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现场播放了援沪医疗队事迹专题片。援威海医疗队队长、产二科护士长刘霞,援潍坊市气膜方舱实验室队长、中医科护士长王金荣,医院核酸采集人员代表陈晓林分别发言。

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护士长和受表彰的护理人员参加大会。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