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学校5项成果喜获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

作者:文:王丽娜 来源: 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4838

44日,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对获得2018年度国家和省科技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等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学校获批省科技奖励的获奖代表、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奖励大会。2018年我校有5项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数量列全省医学院校第一位。

2018年度山东省科技奖励中,我校《关节软骨再生关键科学问题、核心技术及其临床转化》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肿瘤微环境内细胞因子促进肿瘤侵袭和转移的机制及干预和应用》、《新型壳聚糖基靶向肺癌载体研究及临床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抑郁症患者自杀行为的认知神经机制、预测及干预的研究》、《我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理论框架构建与实证研究》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每年度评审一次。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呈现出新特点,重点鼓励在科技创新、科技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科技支撑“经略海洋战略”、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出新提升、新成效、新突破、新业绩的个人和项目。

本次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评选,共评出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自然科学奖24项,技术发明奖13项,科技进步奖157项,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4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44项。

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