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师生携手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作者:文:于源江 图:王雅会 孙格静 罗竟夫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468

春光和煦,万物生发。3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军、校长管英俊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护理学院、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学生代表一起,在浮烟山校区教学楼中心庭院开展了春季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师生亲切交流、共同扶苗、填土、围堰、浇水,精心呵护着新的树苗扎根学校沃土。本次植树活动栽植木瓜海棠、垂丝海棠、造型小叶女贞共20余株。师生们迎着拂面春风,同心协作、通力合作,栽种下一株株树苗,也像是栽种了对山二医高质量发展的承诺和期望。

近年,学校绿化建设始终坚持生态文明理念,深度融合校园文化,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五个核心景观绿化区与校园建筑有机结合,形成了“三轴、五心、五区、多点”多层次空间结构。截至目前,浮烟山校区绿化面积63万余平方米,绿化率达60.2%,学校获评首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海绵校园建设,新建改建高标准景观绿地26000平方米,打造了乐道济世园、仁和山、健康步道、杏林餐厅广场等文化景区景点6处,建成雨水调蓄模块2600立方米,实现了雨水自然积存、渗透、净化和再利用的生态循环方式,校园里到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