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文、图:宋学敏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504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安全工作,聚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切实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响应省教育厅《关于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鲁教安函[2024]12号)要求,3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举办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公寓消防设施实操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山东新科消防公司消防工程师刘汉亮主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相关人员以及两个校区学生公寓物业全体人员参加。

刘汉亮围绕校园火灾特点,通过现实案例向参训人员详细说明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发现及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的方法、如何正确采取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着重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安全用火、用电,避免火灾发生。在演练环节,参训人员在消防工作人员指导下依次进行了消防栓以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火灾发生时组织人员紧急疏散等内容的学习和操作,切实掌握了初期火灾扑救技能。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大家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和良好心态。学生工作处会将演练成果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着力提升消防安全防范体系,筑牢消防安全根基,为保障学生公寓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为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