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寒假读书班

作者:图:张兴伟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651

2月29日至3月1日,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寒假读书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军、管英俊、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田玉胜、王世群、刘汉波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上,党委书记刘军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当前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有“六讲”:一要讲政治,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二要讲大局,做站位高远的战略家;三要讲学习,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四要讲团结,做凝心聚力的领头雁;五要讲担当,做狠抓落实的实干家;六要讲廉洁,做遵纪守法的干净人。刘军强调,大家要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贡献。

校长管英俊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是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关键少数”,是带领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学校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寒假读书班,对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讨论重点任务举措,动员激励领导干部坚定信心勇气,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履职本领;三要树立良好形象,严守培训纪律。全体学员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副校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承高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以领导宣讲、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读书班先后安排了五场高质量的辅导报告,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教授以“当前的医学学科建设和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题,学校79级校友、名誉校长于金明院士以“人才学科建设新实践”为题,山东大学刘悦坦教授以“高校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为题,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别敦荣教授以“关于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认识”为题,先后分别作专题辅导。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峰为大家作廉政教育报告。全体学员还集中观看了省教育厅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红线》。

学生工作处处长尹世峰,科研处处长于丽,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爱军,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文贵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本次读书班的收获体会,表达了勇于改革、积极作为、扎实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读书班聚焦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发展思路,围绕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开学前后相关工作的具体举措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以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为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