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671

112日上午,学校举行2023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代表、党总支(党委)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军对各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各级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看得重、抓得紧,站位高、定位准,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大家既总结成绩,更要查摆不足,切实找准短板弱项,认真抓好整改提升。刘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各党总支(党委)要坚持从严治学,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二要聚焦组织力提升,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高质量开展党建“双创”和评星定级工作,有效应用推广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质量化”体系,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要聚焦示范带动,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目标管理综合考核等制度,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四要聚焦“一融双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根本利益的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打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增列攻坚战,努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虞河校区党总支、临床医学院党委、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管理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心理学院党总支、中医学院党委等8个党总支(党委)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对各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