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823

1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代表、党总支(党委)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军对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刘军指出,开展本次述职评议会议,既是对各党总支(党委)书记一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全面体检,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总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军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重点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主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党总支(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建设放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学校发展新动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当好行动“领头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党委)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院(系)党总支(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形成责任落实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述职中发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进行整改,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升管党治党成效。三要筑牢纪律“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抓好关键岗位风险防控和廉政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一体构建“三不腐”长效机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机关党委、教务学工党总支、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基础医学院党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麻醉学院党总支、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等8个党总支(党委)就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对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