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贾广韬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704

为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202311月上旬开始党委书记刘军、院管英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17个检查组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对全校的教育教学进行全面了解和指导提升

刘军在检查活动中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是落实“质量文化建设年”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加强教育教学的党建引领。学院的党建要和业务紧密结合,构建新型“党建+”工作体系,以强有力的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我们要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加强学生“五大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的质量,要通过学习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竞赛能力、深造能力和就业能力进行展示,我们要构建学生“五大能力”发展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教学质量保障的力度。要着力构建教学质量监控的闭环体系,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的数字化建设,以数字化引领“智慧督导”体系建设。

管英俊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更新教育理念,规范教学管理。高标准落实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重视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完善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二是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走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学院教学科研特色化品牌建设道路。三是全面对标对表,以评估促整改。深入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全面排查学院教育教学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建立持续改进机制四是建强师资队伍,提升育人质量。做好教师“传帮带”,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国际合作、科技创新和转化,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

检查组听取各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汇报,与学生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和教师对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学校的教风师风、学风考风状况;检查了各学院在教学管理与运行、教研活动开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建设等工作;反馈了本学期教学督导、试卷质量专项检查和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总体教学秩序稳定,运行顺畅,教风学风良好,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质量文化建设初具成效。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教学管理部门代表、各学院教学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