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博士聘期期满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图:孟圆 编辑:陈冬梅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674

  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入职博士聘期期满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军、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卢国华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刘军充分肯定了博士们的工作成绩和对学校的发展贡献,强调了开展人才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后续加强考核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知评价。开展人才考核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评价改革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贯彻落实党管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关键举措。实施博士聘期期满考核,既是学校了解、掌握青年博士学习和工作情况的有效方式,更是搭建学校与人才、人才与人才之间进行交流和分享的良好平台。通过健全人才考核评价体系,促使广大博士潜心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产出高水平成果,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二要总结反思,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优先保障人才经费投入,以人才考核为抓手,充分发挥人才效益最大化。广大博士要对照协议合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任务的青年博士要继续努力,学校在职称、岗位、评优树先、绩效发放等方面予以支持考虑;完不成任务的,要找出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敢于担当、讲究方法、认真对待、加倍努力,处理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坚决杜绝人才“躺平”现象发生。三要抓住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广大博士要抓住学校高质量发展机遇,立足更高发展平台,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省市共建为契机,依托省、市人才引进的政策红利,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争取更多资源、更多项目和更多经费。要“抓学习”,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教育、人才、科技工作的重要部署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教育理念,正确把握教育规律;要“提能力”,注重教学与科研双提升、双促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教融合新理念;要“下功夫”,明确岗位要求,勤奋努力、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勇担工作职责;要“重合作”,主动融入学科团队,服从学科建设需要,在团队发展中实现个人发展。四要创造条件,鼓励脱颖而出。加强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创新中心和动物中心规划建设,为人才提供更好科研条件。要抓住职称分类评价“牛鼻子”,通过分类考核、分类晋升、分类评价,努力构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格局。要开展好年度考核、中期考核、期满考核,建立  “人才自评、学院考核、学校考核”三位一体的人才评价常态化机制,督促人才心无旁骛开展研究。建立“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人才管理服务模式,各党总支(党委)书记、院长是学院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掘有潜力博士、引进优秀博士,共同做好各项服务,在全校上下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管英俊希望广大博士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担负起责任。一要牢记教书育人第一职责。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参加教学成果申报、参加国家级教学比赛等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研究水平。二要牢记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立足高远目标,锚定国家级课题申报和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突破,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的突破,为学校科学研究添砖加瓦。三要牢记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决杜绝学术不端,力戒急于求成,全面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以身作则为学生做榜样,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本次聘期期满考核工作会议上,2017年入职博士从个人情况介绍、聘期任务完成情况、重要学术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考核小组成员听取了青年博士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各位博士要对照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整改,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