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守护美丽绽放”健康讲座

作者:文字:葛畅 图片:刘蕊萌 欧阳婷 柳正豪 编辑:刘洪国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3

近日,临床医学院医行社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守护美丽绽放”健康讲座。讲座邀请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封硕和研究生马慧洁担任主讲人。

封硕围绕“月经炎症肿瘤性行为”4个方面从女性生长发育的历程讲起,向同学详细介绍了月经的形成、周期症状展示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肌瘤畸胎瘤卵巢囊肿黄体囊肿常见的妇科疾病,讲解了性病种类及预防性病发生和传播的方法提出了具有可实施性的预防措施。马慧洁从大多数女生的“烦恼”——痛经出发介绍了颊针法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方法。问答环节,封硕就同学们提出的女性生理健康问题做出专业解答,建议同学们定期查体合理预防作息规律饮食合理规范治疗关注自身健康,快乐学习生活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平台,增进了对生理知识和心理知识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大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