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文:谢瑞柱 编辑:王雅会来源: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大一新生的自我防护意识,1024日晚,学校校医院院长谢瑞柱为2023级新生作了题为《学校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入学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主要从流行性感冒、水痘、结核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危害程度、预防措施、诊断与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七步洗手法,强调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提高自身免疫力,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

与会同学积极参加现场互动,主动了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还进行了现场提问、答疑。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学会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远离疾病,保障身体健康。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