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魏俊吉回母校捐赠书籍并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文:王强 图:王婧 刘晓方 编辑:陈冬梅来源: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408

  10月19日,学校临床医学专业1989级校友、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魏俊吉教授返回母校捐赠医学书籍、开展学术交流。党委书记刘军,院长管英俊,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会见校友并座谈。

  刘军对魏俊吉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取得的建设成绩和未来发展目标。魏俊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感到自豪,表示将通过更多方式加强与母校及附属医院的联系合作,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俊吉为母校捐赠了由其主译的《神经重症监测技术》《神经外科麻醉与重症监护》《实用神经急症诊疗精要》《神经重症临床实践与组织》等著作共计100册。刘军、管英俊分别向魏俊吉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聘书。

  在潍期间,魏俊吉参观了校史馆和文体活动中心,为附属医院相关专业人员作了题为《特发性正常压力脑积水的评估及诊治》专题讲座,与临床医生进行了专业领域交流。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和时任老师参加相关活动。

魏俊吉校友简介   

魏俊吉,我校临床医学专业1989级校友,山东大学神经外科硕士研究生,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博士研究生毕业,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BWH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CCF)访问学者。目前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研究生导师。重点方向为颅脑创伤、脑血管病、脑积水、垂体腺瘤等颅内肿瘤等的诊治,擅长神经外科急危重症、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及脑积水的诊断治疗,牵头成立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带领相关协作单位共撰写相关中国共识及指南11部,主编、主译及参编相关书籍及教材20余本。为国家级临床医学继续教育项目负责人。参与国家科技部重大技术研发计划,以及3项国家“863计划”研究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发展基金的研究,曾获2014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自然科学奖)。发表SCI英文文章近40篇,发表中文文章40余篇。目前担任《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会通讯编委兼审稿专家;《临床神经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报》及《基础医学与临床》等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