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启新程 医路笃行向未来||学校举行庆国庆升国旗广场会

作者:文:袁有婷 图:张兴伟 王婧 袁有婷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640

中秋佳节迎国庆,祝福声声举国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9月28日清晨,学校在泰和广场举行升国旗广场会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以庄严神圣的方式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祖国74周岁生日,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刘军、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孔令军、张忠、成敏、田玉胜、王世群出席活动。

生逢新盛世,奋进正当时。上午7时,迎着第一缕晨光,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以铿锵有力的正步步伐,走向升旗台,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歌声嘹亮,气氛昂扬,同心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学校党委书记刘军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医路笃行向未来》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他指出,历经74年奋斗的中国,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潍坊医学院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主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强省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兴医强国同向同行,培养了一大批有爱心、有情怀、德术双馨的优秀人才。

党委书记刘军讲话

刘军强调,经过七秩芳华的潍坊医学院,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奋斗目标,聚焦攻坚任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期待同学们能够伴随着国家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开启,与潍医共同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肩负起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刘军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铸牢信仰,把爱党爱国作为青春的底色,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要砥砺自我、勇担重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潜心钻研技能,在勤奋笃学中练就过硬本领;要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他号召同学们秉持“乐道 济世”的校训,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重任,以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青春之我壮大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副院长梁淑娟主持广场会

临床医学院2023级崔智帅同学,医学影像学院2023级杨金熙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国旗下演讲,表达了潍医学子在新征程上心怀希望、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最后,大学生合唱团用歌曲《歌唱祖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新征程上学校将按照第四次党代会“1128”发展思路,踔厉奋发争一流,勇毅前行开新局,践行“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2023级全体新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分管学团工作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