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夏明涛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195

911日下午,学校在文体活动中心综合馆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邀请潍坊市公安局高校保卫处处长王国臣、潍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新研中心指导员刘海东为2023级新生上好大学“安全第一课”。

培训活动中,王国臣从如何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切入,以“众志成城反邪教防渗透,筑牢校园安全铜墙铁壁”为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结合生动视频、丰富案例,从学习贯彻国家安全观、反邪教以及校园师生安全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校园安全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刘海东以“全民反诈,平安校园”为题,分析了大学生常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种类及特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法,讲解了防范各类诈骗案件的方法与对策,教育新生们要提高防骗意识,时刻明辨是非,学会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新生们进一步提升了对反邪教防渗透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意识形态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分层次持续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以召开班级主题班会、开展安全知识主题实践活动、印发安全知识宣传册、定期在“平安潍医”公众号推送安全知识等形式开展丰富、生动、实效性强的安全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新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素养。

2023级全体新生、全体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