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禁毒宣传融入学校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文:马雪健 吕西江 编辑:王雅会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461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829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麻醉学院联合潍城区禁毒办、潍城区公安分局,以2023级新生开学军训为契机,在校园开展“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禁毒宣教活动,军训中的2023级麻醉学院全体新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潍城区禁毒办主任徐晓晴向学生们近距离展示了罂粟等多种毒品标本,讲述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制作源头。针对大学生等青少年群体的生活特点,揭露当下“跳跳糖”“奶茶包”等新型毒品传播伪装,重点介绍了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与重要性,警醒青年学生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禁毒宣传单,发动大家向身边的朋友或者家人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活动结束后,2023级麻醉1班侯佳谊同学表示:吸食和传播毒品,害人害己,麻醉专业学生未来的职业会接触到各式麻醉药品,有些药品既能治病救人,又暗藏危机,这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洁身自好,努力培养高尚的品德素养和职业道德。

此次活动案例典型,形式生动,与新生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使同学们更深刻意识到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