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学校领导与学生同听一堂课

作者:文:贾广韬 图:王雅会 王婧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379

8月2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校处级干部,分别在浮烟山校区和虞河校区,与学生同听一堂课,了解新学期教学活动状况,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雨后的校园,空气清新,舒适宜人。全体领导干部提早来到教室,了解教学场所的环境维护、学生学风状态、教学设施配备情况。在课堂上,认真记录教师教学内容,关注教师以学生为中心授课情况,学生出勤及学习态度情况,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课后,领导干部与授课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交流和评议,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通过学校“教学评价系统”线上提交了教学质量评价意见。通过听课发现,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备课充分、讲解条理清晰;学生认真听课、课堂秩序严谨活泼;教学设备和设施运行良好,教学环境卫生整洁。本次听课共覆盖全校15个学院的39门课程,55名教师的课堂授课,涉及本科生、国际学生及研究生的30个专业104个班级。

开学首日领导干部集中听课,是学校坚持40多年的历史传统,是全面了解和掌握新学期课堂教学情况,保障新学期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有效手段。新学期,学校将坚守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组织开展多主题的听课、评课活动,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在守好学校教学质量生命线同时,保障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