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王丹圆满完成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裁判工作

作者:文:刘洪国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3399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第31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排球项目国家级裁判员、基础医学院王丹老师受邀执裁本次大赛排球项目的比赛。此次大赛,国家体育总局在山东省严格选调排球裁判员6名,王丹是潍坊市唯一受邀裁判。赛事过程中,王丹工作认真、执裁严格、公平公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裁判工作,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得到大会组织方及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能够受邀执裁世界级大赛并不是偶然的,王丹自2008年晋升国家级裁判以来先后担任全国运动会、中国排球联赛、全国青运会,全国青少年排球联赛、全国青少年排球冠军赛、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山东省省运会、山东省排球锦标赛、山东省排球冠军赛等裁判工作,是潍坊市唯一一个女性室内国家级裁判员。作为世界三大球之一,排球比赛的执法规则和要求也在不断变化,王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研究最新的比赛视频,与同行交流学习,多年执法工作让王丹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的同时,也获得了裁判委员会、赛事组委会、同行及参赛选手的充分肯定。

“每次比赛,对运动员、裁判员来说都是一个实现自我的舞台,都是一次成长历练的过程。我为自己能成为裁判队伍中的一员深感自豪,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做到最好,把在顶级赛事中获得的知识、技能和经验,融入到学校日常体育教学工作中,传授给学生。”作为我校排球教学与训练方向的副教授,王丹主动将裁判经验和专业技能融入到日常体育教学中来,除了培养年轻教师,还积极为全国各地的排球教师答疑解惑,为学校挣得了赞誉,也为学校的体育课程和排球竞赛工作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