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潍医暖心助力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作者:来源:潍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802


8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cctv4多个栏目报道了我校新生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积极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校园育人氛围,构建“一中心三前置一特色”工作模式,一中心就是以学生为中心,三前置就是教育前置、服务前置、帮扶前置,一特色就是开展温暖贴心的特色活动,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人文情怀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教育前置: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将充满学校元素的录取通知书和校徽、书签等作为第一份礼物寄给新生,开展好爱校荣校教育;利用“两微一端”将学院情况、专业特色等信息传递给学生,开展专业教育、职业教育;通过云平台以短视频形式开展好国家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欺凌等安全教育。

服务前置:通过学工系统提前收集学生报到时间、来校方式等内容,志愿者一对一做好新生对接服务;提前收集学生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信息,在班级分配、宿舍安排时有所侧重,让学生更快、更准确地找到志同道合者,更快融入大学生活;通过学生之家诉求平台、各学院微信群和QQ群等渠道收集学生需求,点对点解决学生关切的问题,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帮扶前置:部分省市地区发生灾情后,学校第一时间联系灾区134名学生(包括25名新生),通过关心学生人身安全,了解家庭受灾情况,提供必要的心理援助等方式,帮助受灾学生顺利度过难关。接下来的每个学期,学校都会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对问题学生实施“一人一策”,开展一对一帮扶,并对学业困难学生启动学业预警机制。

精心组织迎新特色活动,如暖“新”时刻—当我的生日遇上潍医开学、呵护心世界—从心出发 向阳而行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谈“新”—寄语新学期祝福向未来、“绿色通道”—新生资助对接与宣介、加强国防教育--2023届新生征兵宣传 、“720度漫游潍医”等活动,下足真功夫、用好实措施,切实为学生做好暖心服务,推进开学迎新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前期,山东教育电视台也对学校迎新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8792634325608815560&t=1693003789015&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81b5c5c-85b1-4a0d-8443-06bf8476f714

央视国际频道报道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11101584269752385779&t=1693004385538&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771e1f5-3b53-4065-a81c-2832b10effb4

央视新闻国内焦点栏目报道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13424943088997808050&t=1692979770537&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0609976d-772d-44a7-b1a0-bf73cf9798b3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