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学心理学课程教学团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喜获二等奖

作者:来源:教务处 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956

8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浙江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校赛、省赛至国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心理学院院长王艳郁教授团队(成员:孙琳、姜能志、王佳丽)主讲的《医学心理学》课程荣获新医科正高组全国二等奖,实现我校该赛事的新突破。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自202210月启动以来,32个赛区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465门课程的1701名教师晋级全国网络评审,239门课程的898名教师晋级全国现场赛,山东省赛区共14门课程入围。全国现场赛按“四新”、基础课程、课程思政以及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和参赛作品数分组,共划分6大赛道11个组别展开比赛。

《医学心理学》是我校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有着40年的深厚历史积淀。心理学课程教学团队紧密对接新医科建设要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迭代创新,不断探索,创新性地开展了案例导向的线上线下知行融合教学模式,为培养兼具医学与人文素养的医学创新人才课程建设提供了良好典范。团队积极备战、精益求精,最终以自信从容的教态教风、流畅清晰的课程汇报、逻辑条理的问题回答展现了潍医教师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我校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在全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新医科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坚持以赛促教,赛教结合,有针对性地助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技巧、提升竞赛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此次入围国赛并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综合能力,是对学校长期以来教学改革创新的一次展示与检验,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