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学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文:杨振 编辑:王雅会来源:心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964

8月13日至14日,山东省心理学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在多个专业赛道取得佳绩。由心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胡文婷等四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心理辅导技能创新赛道一等奖,2021级研究生孟雪等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心理教育教学创新赛道二等奖。此外,2021级研究生冯春媛,2019级本科生李武、冯钰莹,2021级本科生修路颖、刘晓宇、张勤6个团队在不同赛道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6部门联合主办,山东省心理学会、青岛大学承办,大赛共设置心理辅导技能创新、心理教育教学创新,应用心理案例开发、心理科普影视创作4个赛道。决赛阶段,来自各高校的95支队伍展开角逐,我校各团队充分发扬“自强不息 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沉着冷静,争先创优,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带动作用,积极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创新精神;心理学院成立学科竞赛指导小组进行统筹规划,不断做好各类学科竞赛的组织、指导、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导师制”在学生个性化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发挥专业竞赛的促进带动作用,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教融合的育人途径,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培养,提升大学生双创能力。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